【齐衡衍生】 第十三章 关心则乱

齐衡将赵宜蓁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里,两人就这样在夜晚东京的街道上慢慢走着。

突然,前方冲出了一队人马,他们在道路上飞奔而过。街边的小贩们因为来不及反应,自己的小摊都被那队人马掀翻在地,各种水果、蔬菜、饰品撒了一地。人们有的上前哄抢有的帮着捡起来放回原处,小贩们一边抹着泪一边央求着:“求求大家行行好,这都是我们全家赖以为生的东西啊。”

而赵宜蓁在看到那队人马疾驰而来之时,眼疾手快地将齐衡拉向自己内侧并站在他身前为他挡着。在人马即将撞到他们之际,齐衡也迅速反应过来,搂着赵宜蓁的腰,两人双双倒向身后店铺的石阶上。

“你没事吧?”赵宜蓁快速从齐衡身上起来并伸手拉他。

齐衡握着她的手从地上站起来。“不妨事,你呢?没受伤吧?”

“我也没事。”

惊吓感退去后,齐衡感觉自己手里黏黏腻腻的,他低头去看,赵宜蓁的手上正向外渗着血,在夜色下雪白的手与暗红的血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“你手受伤了,走,去找郎中。”齐衡拉着她上了马车,并嘱咐小厮去最近的医馆。

在马车内,他掏出汗巾帕子简单的替她围上了伤口。“日后万不可再这样了。”他一边替她包扎着一边说。

赵宜蓁则还心有余悸,“幸亏你没事。”

齐衡替她包扎的手顿了顿,他抬起头,眼睛看着她,道:“身为丈夫,保护自己的娘子是天经地义的事。所以日后若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,你最应该做的,就是站在我的身后,知不知道。”他有些嗔怪地捏了捏她的鼻尖。

“只要你没事,我也会没事。女孩子也可以保护自己喜欢的人。”她撒娇地用没受伤的左手摇了摇他的手,“我真的不妨事,别担心啦。”

“你这双手,日后还要作画的,马虎不得。”

马车外,对于刚刚事件的议论声不绝于耳。

“刚刚那是顾侯府上的人马吧?”

“可不是?自打这新皇登基后,他可是越来越嚣张了。”

“原本就是登徒子,即使是做了大官,也改变不了他纨绔的本质。”

齐衡听着众人的议论声,皱了皱眉。“是顾廷烨的人?这不似他一贯的作风。”

“你别多想,也许是天太黑没看见。”见齐衡脸色不好,赵宜蓁小声安慰着。

“他这段时间似乎是比先前张扬了不少。”齐衡严肃道。

第二天下朝时,齐衡叫住了要离开的顾廷烨。

“怎么了元若?有事?”顾廷烨挑着眉,回头看向齐衡。

“顾二叔,因着咱们两家的关系,我也不跟你兜圈子了。你以后能不能御下严一些?昨晚,你的一队人马在东京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疾驰飞奔,殃及了好多路边做生意的小商小贩,我家娘子也受了伤。”齐衡看着顾廷烨,语气中带了一丝怒意说着。

“哦?这事儿啊,行,我回去啊,一定替你好好骂他们一顿。没别的事了吧?那我就先走啦。”说完,顾廷烨便扭头离开了。

齐衡皱着眉头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,有愤怒,有不解。他叹了一口气,也拂袖而去。

赵宜蓁正在画院画画,因着手伤的原因,画起来有些慢。虽然是皮外伤,但动起来的话也总归是有些疼的。

这时,官家身旁的小公公来唤她,说官家有些日子没见她,有些想她,让她下午过去坐坐。

见到赵宜蓁,官家赶紧将她招呼到身前坐着,又给她拿了御膳房新做的糕点。

“叔父进来可好?”赵宜蓁拿了一块糕点问道。

“不好,你这小没良心的,成了婚之后就只管围着自家官人转,也不说来看看我。”官家像个小孩子似的噘着嘴对赵宜蓁说。

“哪有啊叔父······”赵宜蓁害羞地低下头,感觉脸上有火在烧。“我这不是来了嘛······”她小声嘟囔。

“不过啊,你们家官人对你可是着实不错,这让寡人甚是欣慰。”官家端起一盏茶笑眯眯地看着她。

“今日,下了早朝,你们家齐小公爷可是为了你同我手下的大将起了争执,我身边的小太监看的真真儿的。”官家缓缓喝了一口茶。

“怎么会?”赵宜蓁很吃惊。

“过来,让叔父看看你的手。”官家朝赵宜蓁伸出了手。

虽然被纱布包裹着,但还是能看出她的右手有些微的肿胀。“这个顾廷烨,确实有些不像话。”

“叔父我真的不妨事。”赵宜蓁看着自己的右手说。之后她又抬起头看着官家,“您别怪齐衡啊,他这也是关心则乱。”

“我怎么会怪他呢?”官家轻叹了一口气说道。之后他叫来了近身的太监,让其屏退众人,屋子内只剩了赵宜蓁与官家两人。

“来,你离寡人近一些,我想好好儿看看你。”官家与赵宜蓁小声地说了许久的话,直到太阳有些落山的趋势时,赵宜蓁才自官家处出来,神情凝重。

她自宫内回到国公府,用完晚膳后,待到屋内只剩齐衡与她时,便将下午官家同她说的话都告诉了齐衡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齐衡若有所思。

“叔父的意思是,希望你继续保持,更甚一些最好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但是,我真的不希望你踏进这危险之中。”赵宜蓁握着他的手,担忧地看着他。

“不妨事,我是齐国公府与平宁郡主之子,又在谏院当差,且···”他看着她,说道:“且是宁靖郡主之夫,谁敢奈我何?”

她把头埋进他怀里,圈着他的腰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自己的身份能庇佑他,真好。

像是想到什么,赵宜蓁又抬起头,“那,太后那边······”

“余下的事情,你不必太忧心,交给我就好。”

“现下,你最应该担心的,是我们之间的事。”齐衡手捧着她的脸轻声地说。

“什么事啊?”赵宜蓁一脸迷茫。

“早日生个我们的孩儿。”他拉下床幔后,紧紧抱住了她,吻,轻柔地落了下来,就像羽毛般,软软的,痒痒的。柔软而炙热。

······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
© 长毛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